2011年11月8日

[歷險] 歐洲中心Trirhena-童話般的酒鄉小鎮

我多了一項新專長:拖稿XDD

注意:這是2009年的遊記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/19 出發 Mulhouse(米路斯,F)
12/20 Basel(巴賽爾,S)
12/21 Mulhouse(米露斯,F)
12/22Freiburg(芙萊堡,G)
12/23Colmar(科爾瑪,F)
12/24Strasbourg(史特拉斯堡,F)
12/25Strasbourg(史特拉斯堡,F), Kehl(基爾,G)
12/26Heidelberg(海德堡,G), Baden-Baden(巴登巴登,G)
12/27Strasbourg(史特拉斯堡,F) 回家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如果你喜歡宮崎駿卡通[霍爾的移動城堡],你就絕對不能錯過這個城市,Colmar


--

科爾瑪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鎮
我們在這裡住了兩晚,雙人房(兩張單人床)一晚只要30歐,非常便宜
房間內有電視和洗手台,衛浴則是和大家共用
不過這樣的價位、離火車站又不遠,住起來算是舒適宜人了
青年旅館其實更便宜,但是離火車站較遠,而且聖誕期間休息

科爾瑪這個城鎮很小,其實半天就差不多可以走完
但是聖誕節期間,我們也花了半天在逛聖誕市集,還有拍好多好多的聖誕裝飾
阿爾薩斯省分的特色在這裡一覽無遺
不論是送子鳥周邊商品、酸菜香腸Choucoute、德國結,這裡都好多好多



我還狠心買了牛軋糖,每100g要4.8歐
想試試和台灣的口味有何不同
我跟小姐說要兩種口味各50g,結果她都秤超重…我結帳的時候快要六歐…
這麼輕一袋要三百塊台幣…快吐血
學到的教訓就是以後再也不買,
因為又貴又爆甜,不配水還真吃不下去







人頭屋是我覺得很有特色的一個地方
這棟建築總共有108個人頭像在上面,而且每個頭像雕刻都很精緻




這是阿爾薩斯的特產Kougelhopf
我曾經在台灣,家裡附近專賣法國款麵包店裡看過,當時一個要價台幣五百。這樣的天價,想必當然一個都沒賣出去,每次去買麵包都看到堆積如山的Kougelhopf。後來老闆作成小型的,一個台幣五十,我買一個嘗鮮,卻沒啥驚豔的感覺。今天終於知道它是阿爾薩斯的特產、叫Kougelhopf,不過以法國的高物價,人家賣七歐也不過台幣三百五。


還有

DJ本來要跟我和小熊一起到史特拉斯堡住一兩晚
不過臨時改變了計畫
我們還在Mulhouse的時候,他就先到科爾瑪逛了一天,這天還在下雪
所以他有拍到科爾瑪的雪景,有另一種風味
等我、小熊和阿云在逛科爾瑪的時候
他已經到了史堡了

另外獻上兩張Colmar的夜景










延伸閱讀
從霍爾的移動城堡看風光旖旎Colmar
祝大家新年快樂,獻上Colmar



--
1.[歷險] 歐洲中心Trirhena-緣起
2.[歷險] 歐洲中心Trirhena-最冷的一天
3.[歷險] 歐洲中心Trirhena-瑞士第三大城
4.[歷險] 歐洲中心Trirhena-聖誕裝飾布料之都
5.[歷險] 歐洲中心Trirhena-和德國的初次約會
6.[歷險] 歐洲中心Trirhena-童話般的酒鄉小鎮
7.[歷險] 歐洲中心Trirhena-歡樂童話的聖誕巿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選擇名稱/網址,,留下你的大名吧:D

Blogger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