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5日

[行政] 寄到法國免關稅

從台灣寄快遞包裹來法國  不要再傻傻繳關稅了
(請注意,本篇文章講的都是DHL Fedex之類的快遞,這類郵寄方式通常會被課稅。郵局的海運包裹則鮮少聽見被課稅的例子)

三種情況免交稅

A法國海關網頁上有註明
凡是在法國就讀的學生(這個條例適用非歐盟國家的國籍)
每年都有一次可申請免課稅的包裹(以學年計算)

請在包裹寄出前就準備!!
需要準備的文件有
1.申請書  這裡下載
2.住房證明
3.身份證件正本 (最好護照和居留證都帶著)
4.學校註冊證明
5.包裹內容物清單一式兩份(寧願多寫也不要少寫)
準備好以上資料後到海關負責處蓋章
若擔心解釋不清,可以把網頁內容列印出來一起帶著
說明是要détaxation即可

之後再把申請書(已蓋海關章)還有包裹內容物清單(已蓋章)
掃描寄回台灣,包裹一定要跟這兩樣資料一起寄出

這樣就可以歡樂在法國等包裹,不用再繳稅啦

B如果你已經不是學生,也不要灰心
海關也有給要搬到法國長住的外國人優惠
需要準備的資料差不多,詳情可以看這裡

C當你AB兩種情況都不能使用
就只好把寄來的包裹金額報價低於45歐
詳情請參考http://www.douane.gouv.fr/page.asp?id=25
不過要是被海關抽查到,認為內容物超過免稅額需要補稅,還是要交稅才能領包裹。

申請書若無法下載可以找我要,我這裡有備份
祝大家可以快樂沒煩惱地領包裹

8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 可以請你寄申請書給我嗎? 非常感謝~~
    yachu1028@msn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請問一下包裹已經寄到法國,被要求課稅(寄用過的筆電),請問可以在法國海關補文件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
      所有文件目前只差住屋證明(人還沒過去法國簽,但已有確定住址)
      請問是否可以在台灣先寄、到法國簽約後再補件呢?
      謝謝

      刪除
    2. 您可以試試看在海關補件,不保證一定有效。但試試總是好的

      to SuChingYu
      如果不急,建議用海運包裹比較好
      當初問的時候海關小姐是說包裹寄出時一定要附這項文件,也就是當快遞包裹近來法國時,海關看到的是已經蓋好章的證明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,
    我將會寄一箱的包裹到法國去,內容物不外乎是些冬衣等日常用品。
    想請問你這樣需繳關稅嗎 ?
    若是需要,再麻煩你寄申請書給我,謝謝囉。
    E-mail:zhanyi.lin0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根據我的經驗
      課稅與否,主要根據郵寄方式,不是包裹內容
      如果這些私人二手物品(衣服筆電書籍)是用快遞寄,被課稅的機率極高
      郵局海運包裹不會被課稅,只有寄快遞才會(五天以內到法國的那種)

      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郵局的航空包裹 也算是快遞嗎

    回覆刪除

選擇名稱/網址,,留下你的大名吧:D

Blogger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