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9日

搬家到Dijon - 芥末的家也是美酒之鄉

入住Dijon已經一個月了
不知道為什麼對Dijon一直有美好幻想
離巴黎很近,離里昂也很近,從CDG機場過來也有TGV兩小時直達
想出國到德國瑞士,相較於Clermont-Ferrand更是近多了



騎腳踏車到酒之路(la Route des Grands Crus)逛酒莊,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,可惜去愛爾蘭之前把我的腳踏車留在Toulouse小皮家,碩士班開學前忙著搬家找房子,實在沒時間去領愛車;開學後每天七八小時的課真是讓我吃不消,就更別說有空去騎車了。騎腳踏車逛酒莊的旅行,就隨著氣候一起降溫了。

進駐之後,對Dijon的幻想也逐漸破滅,完全沒有想到這裡正在蓋輕軌電車Tram:way。全Dijon到處都在施工,每到上下班時間,塞車更厲害。我實在沒有想到Dijon比Clermont-Ferrand大很多,居然現在才要蓋Tram:way。據說2012年秋天會蓋好,但那時我已經要搬走了。




不過Dijon還是有它的魅力,Dijon的芥末是世界有名的。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口味的芥末,最受法國人歡迎的開胃酒Kir也是這裡出產的;還有名的法國前菜烤蝸牛!!(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葡萄園多,蝸牛也多...猶記那首兒歌「蝸牛與黃鸝鳥」就是這樣唱的)
開胃酒Kir
前菜烤蝸牛












據小皮說,勃根第Bourgogne的酒和波爾多的不相上下,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。他個人認為,波爾多酒非常有名沒錯,但也商業化了(這也意味著CP值下降),似乎只要買波爾多的酒準沒錯(我覺得這是事實,每當買酒問意見,連法國人都會這樣跟我說)總之,對小皮來說這裡的酒才值得品嚐。(不過阿爾薩撕Alsace的白酒我也很喜歡,羅亞爾河區的vouvray也討我歡心,總之法國各區的酒都各有特色)
vouvray

酒之路的觀光網站請參考
網友的單車酒鄉之旅遊記
這裡也有幾篇關於勃根第和波爾多酒的pk介紹
1.Bordeaux-Bourgogne, la grande guerre du vin français
2.Et vous, vous êtes bordeaux ou bourgogne?
3.Bordeaux et Bourgogne, terroirs rivaux
有機會再寫篇中文版跟大家介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選擇名稱/網址,,留下你的大名吧:D

Bloggera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