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6日

[愛爾蘭] 擔心冬天沒熱水?只有熱水也很糟糕

Dublin一樣在下大雪
下大雪的程度我只能用銀色世界來形容
尤其建築物並不多,放眼望去就是雪白茫茫一片,路面甚至還閃閃發亮

我的雇主Peter一見面就給我一個大擁抱
看得出來他非常開心,我也很開心能順利抵達
因為我的手機不通,聯絡不上他,
公車上的WIFI一直到我上車後一個多小時才能用
(這裡的機場接駁車幾戶都有配備WIFI)
我趕緊利用網站傳簡訊給Peter告訴他我人已經在愛爾蘭了
好在他有收到我的簡訊,我一下車就看到他了!

他是個非常熱情的人,跟我說我第一天好好休息,不用工作
跟我交代所有細節之後,還告訴我不用擔心,
也許這裡不太容易找到法國食物或台灣食物,但他會盡力找到
我也告訴他不用擔心,我不挑食,來到愛爾蘭我只想能吃到一些愛爾蘭的傳統食物
他還請我到酒吧裡喝愛爾蘭最有名的Guiness,還不停幫我拍照
他大概是我遇過最愛拍照的外國人了,和亞洲人有得比


我的好運氣簡直是一路長紅,在到我愛爾蘭前,機場是關閉的
來到愛爾蘭後沒多久,機場又關閉了
這兩天看新聞都是機場關閉,旅客無處可去
我不禁有些擔心我兩週後的班機,雖然現在擔心有點太早,但是冬天的天氣實在很難說














現在的天氣到底有多冷?零下11度
就跟我去年在瑞士的溫度是一樣的
水龍頭不能關緊,不然水管會結凍
洗澡水的冷水龍頭,我相信已經結凍,因為永遠只有熱水出來,非常高溫滾燙的熱水…
怎麼洗澡?沒有冷水混著變溫水,沒有水桶、水瓢,我放棄了洗澡念頭,反正等天氣暖和之後冷水管就會融化出水了

這點和法國有些不同
去年天氣再冷,似乎也沒有水管結凍的問題










我喜歡愛爾蘭的英文,不向美式英文太隨意,也不像英式英文太嚴謹

我對愛爾蘭的印象非常好
因為PS我愛你的男主角設定為一個愛爾蘭男人,熱情奔放並且癡情

隔天我開始在農場裡工作,我每天的工作大概就是擠牛奶
天氣真的非常冷,我們每天都要燒熱水去融化機器上的冰才能開始工作
而且現在農業都機械化,機器擠比較快
所以我沒什麼機會可以動手擠牛奶,不過我還是成功的有自己擠個幾CC來喝XD
工作內容很輕鬆,大概就是看牛隻的奶快沒了,就把機器卸下來
擠牛奶的同時,還需要放飼料,我想那是為了讓她們分心,減輕被擠奶的不適感
當然我沒有現場拍照,因為現場實在很可怕,牛兒是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便便尿尿的
除了髒髒的工作服之外,外面還要套著塑膠不透水的衣服
小心別把自己弄髒了

和大部分的畜牧一樣,一個牧場裡有很多母牛,再配一隻公牛
我的雇主是個非常開放的人,他拉我的手去摸公牛的牛鞭
再開玩笑的跟我說,愛爾蘭傳言,只要跟公牛的牛鞭一樣大,你的墓碑也會很大

--

1.[愛爾蘭] 聖誕節出國?沒那麼容易
2.[愛爾蘭] 擔心冬天沒熱水?只有熱水也很糟糕

3. 待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選擇名稱/網址,,留下你的大名吧:D

Bloggerads